close
 
   你相信有真的聖誕老公公嗎?
   這個問題問小朋友,不知道是相信的人多,還是不相信的多 ?  

    前一陣子朋友問女兒宸宸這問題,「當然有,聖誕節早上,我都會在床旁邊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,弟弟也有,而且聖誕老公公很厲害,都會聽到我們許願許的禮物,而且喔 ,我每次聖誕節前一天晚上,我都有準備一杯開水放在窗戶旁邊要給聖誕老公公喝,他都有喝耶 !」她說得興高采烈,眼神閃閃發亮。 



   朋友笑著看了我一下。事後我告訴她,自從女兒知道聖誕節以來,我們每年聖誕節都會偷偷的準備禮物,偷偷的包裝好,藏好。等到聖誕夜,小朋友入睡後,才把禮物放在床邊;我想,給小朋友一個想像的空間,一個會給他們帶來幸福感的希望。

    幾天後,我問了哥哥的 一雙兒女這個問題。他們斬釘截鐵的說:「聖誕老公公 的故事都是騙人的,根本就沒有真的聖誕老公公,只有百貨公司假的聖誕老公公。」因為他們從來都沒有收過所謂「聖誕老公公的禮物」。 

    我也問了在旁邊姐姐讀國中的女兒,她說:「很多人都說沒有,可是好像有吧 ! 應該有。」因為她媽媽也是自小朋友從小到大,都會偷偷扮演聖誕老公公的角色送禮物。  

   「每個人的聖誕老公公都是同一個人嗎 ?」一旁的女兒問。「應該不同,因為一個人不可能送得了那麼多禮物吧 ! 」我說。 「那我如果有一天看到我的聖誕老公公,我一定要跟他說謝謝 ! 」「好,妳一定會看到的,而且等妳長大做了媽媽以後,就看得到囉 ! 」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