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當宸宸讀完了當龍與龜相遇  一書後,請她分享心得~
「要環保啊,媽媽,做紙杯要砍很多大樹耶! 如果妳以後再買紙杯,那妳就不是師姑了,我如果用紙杯,那我也不是小菩薩了。
  而且我們要少吃肉,多吃素......」

   講到多吃素,我們兩人不禁四目相視,會心一笑~~

    早在今年九月宸宸還是「慈濟兒童精進班」的新進小菩薩(新生)時,第二堂課大綱新素食儀,教導小菩薩吃素食倡環保且有益健康。
    當天晚餐有雞肉,她問我和把拔:「我們是人不是老虎對不對?不用每天吃肉 吧 ! 我今天有發願:一個星期要吃一次(素)。」
  「好好,那全家一個星期吃ㄧ次素」我說。

 才講完,只見她面有難色的說:「那我們要吃哪一種(素)?」「我們吃蛋奶素,就是有吃雞蛋和牛奶的素」我說。
  一臉疑惑的她:「可是我從來沒有聽過會吃雞蛋的(素)_ _ _ __樹」???

喔ㄛ, 我這才了解,從未聽過「素食」的她以為齋戒要吃 “樹” ~~~ㄝ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