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
 前幾天在劉姐姐家看到這篇"迷霧中的山上人家" ~ 驚為天人~ 想我身為新竹人,怎可錯過這麼棒的景致!


  但偏偏我家把拔很懶得出遠門 ~(只要離開新竹市,就是遠門啦)>"<|||| 。其實我也可以自己開車載小朋友去,無奈沒有老公這個真人導航系統,怕這一去,會在山上迷路.......唉~ 路痴的痛 ,有方向感的人是不會暸的。

  退而求其次,來到清華大學~ 
  望著綠意盎然,聽著鳥吟蟲鳴,心也跟著寬闊起來,不管去哪裡都好~~~~"境由心生"~~~~~

  


 

 
成功湖 (此湖係由人工打造)
 

 
清大的鴿子好幸福~自由自在,又有高高的樹可棲息
 


回程,在假日花市買了盆新鮮薄菏,不僅貓咪喜歡,還可以入菜咧。

  薄菏黃瓜蘋果丁
材料
蘋果................120g
蕃茄................140g
小黃瓜............100g
罐裝鳳梨..........2片
薄菏葉................5g
乾培根末........1大匙


調味醬汁
檸檬汁............2小匙
細砂糖............2小匙
鹽.................1/8小匙
橄欖油............1大匙

 

先將所有材料洗淨切丁,薄菏葉切碎備用。

 沙拉用的乾燥培根不容易買到 ~而且價格不便宜。可以自己做喔。
 先將培根切末炒香後,用廚房紙巾吸乾油,在放進預熱10分鐘150度的烤箱內烤15分鐘。1大匙的份量大約是1片培根片  的量,如果喜歡吃培根,可做到2片的份量,也OK。

 
 蘋果切開後,容易氧化變黑;將蘋果丁泡入幾滴檸檬汁稀釋的冷開水中,可延緩氧化。
 



 
   將所有食材加調味料扮勻即可。

   ~~這道涼拌薄菏蔬果丁非常爽口,醬汁簡單,又與薄菏香超搭的~~ 連我家不吃黃甜椒的弟弟,都把他那份的黃椒都吃光光了。

   看到親愛的家人把自己做的菜吃光光,對我而言,也是種幸福 ^ ^

 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