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去年在網路上看到做皂高手小銀杏的矽膠翻模和皂章diy,興致勃勃的在YAHOO拍賣的(材料公會),買了做皂章和矽膠模的材料。但這一擱,就是大半年,眼看著保存期限就要到了,哎呀~~不做不行了,動工啦~~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 
 1‧翻矽膠模,要先灌母模,可以用皂基,我是用石膏粉+水~重量1:1,灌在塑膠模型裡

 2.石膏模放隔天乾燥再使用

   
 3.矽膠的原料是矽膠樹脂+矽膠用硬化劑(上圖3) 

 4.兩者100g:2~3g調勻 (份量多寡 要看母模大小 及紙杯的容量 )我大概1次調200g的樹脂,灌入放好母模的紙杯裡


 5.剛倒入會有些許氣泡出現,要用吸管把氣泡吹破

 6.灌好模靜置 要放隔天,再脫模

 7.用小剪刀 把模型多出的邊修剪一下

 ok ~ 就這樣囉 ~~ 這些成品有些細紋路,跑得不是很漂亮;石膏母模,其實還可以"精雕細琢" 一番,翻出的矽膠模會比較精緻。

用自己做的矽膠模做的乳油木果脂橄欖皂  超好脫模的 很有成就感^^



  再來就是皂章了,有興趣的朋友,繼續看下去囉........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別睡著嘿~~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皂章的做法大多參考藍雪手工皂~~
 

 
要做章當然要先準備圖案或字體,可以到網路搜尋圖片,或用描圖紙描出想要的圖片。我用薄薄的饅頭紙,效果也不錯。另外還要準備模框,用鳳梨酥模or珍珠奶茶吸管剪開再圍邊固定也可以。
 
1.把描好的圖案放在平整的皂上( 我沒有環保皂 改用水晶肥皂 )

2.用牙籤依圖案刺出線條輪廓  再勾勒刻出粗線條  要刻深一點 至少3mm以上  線條粗一點(我的太細了) 圖案越簡單越好  

3.就是這個~~環氧樹脂主劑&硬化劑

4.先把模框用鐵鎚 敲入皂裡  在框的內圈周圍抹上凡士林 

5.環氧樹脂:硬化劑 2:1  我有 3模 先調 A~30g+B~15g 要拌勻喔 不夠再調

6.倒入模後 用牙籤延著刻出的圖案現條走 線條內的氣泡會隨著牙籤浮出來  

7.灌模6小時後 用刀片試周圍的硬度 如果會黏刀片 就還太軟  之後就1個小時試一次吧  等到不黏刀片 尚有彈性的時候 就用薄刀片沿著4邊劃開   模型左右搖 幾下 就可以脫模了~~~脫模後還要等完全硬化喔  

8.皂章若有卡皂 要先泡水 再用牙刷把表面刷乾淨  若有粗糙不齊的邊 用磨砂紙磨磨修修 會比較光滑 圖片裡的皂章還沒磨過  看得到粗粗的邊~~~~
 
 沒有凡士林  我的模框抹的棕櫚油 脫模很辛苦  忘了有買離型劑說  傻了~!~~~

試蓋皂章~~ 我的天呀~~線條太細了><"....



 
謝謝您耐心的看完  有愛心的你 幫我
一個吧~請你吃蛋糕    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