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   Fissler Vitavit綠精靈壓力鍋用了一個多月了,原本只想用壓力鍋來減少油煙,減少烹飪時間和瓦斯;沒想到它還會做蛋糕耶~~~學做的第一道點心"巧克力鬆糕"就讓我驚豔;一點都不像想像中鬆糕的口感,反而像是網路上當紅的"生巧克力蛋糕"^^

  今天做的是新竹大遠百櫃姐教我的配方。隨鍋附贈的食譜,除了中式料理外,還有多道甜點的作法喔。



 巧克力鬆糕  
 
  無鹽奶油120g~150g..沒有秤的朋友,可以取一條(1磅)的1/4~1/3塊。
  苦甜巧克力250g.......我用的品牌剛好是一塊的分量,他牌的也有500g~1000g的包裝,可依重量再分塊。
  細砂糖30~50g..........我用了45g  約量米杯1/4杯
  全蛋5個......................蛋白、蛋黃先分開(蛋黃打散攪勻)


作法:
 
1.奶油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後拌勻(水溫約50度c 摸起來有點燙) 融好微溫的巧克力奶油醬備用
 
2.打散的蛋黃倒入融好的巧克力奶油中拌勻~~備用

打蛋白~~
 (我平常都會先在蛋白裡放入5cc的檸檬汁或工研白醋打蛋白)今天忠於原著,不加喔,而且今天也跟櫃姐一樣,用
手工打蛋。呵 呵~來練功了~~~


 蛋白打至粗泡泡加1/3的糖,打至濕性發泡,再加入剩下的糖,一直打到蛋白呈光滑細緻,打蛋器拿起蛋白霜不會滴落,尾端成彎勾狀。

 用橡皮刮刀挖1/3蛋白巧克力蛋黃糊中拌勻,拌好的麵糊再均勻的倒入剩餘蛋白中拌,用橡皮刮刀由下而上切拌,類似捲冰淇淋(翻轉疊合)拌勻。

  將拌好的蛋糕糊到進鋪好烤盤紙的Fissler蒸盤裡,兩手將蒸盤拿起,輕敲幾下桌面,讓蛋糕糊裡的氣泡消失。


開始蒸蛋糕囉
 
 壓力鍋裡加水至最低水位,將水煮滾,放入三角架,再放蛋糕麵糊。
 蓋鍋蓋,壓力設定1。爐火不超過鍋緣,黃線上一半就關小火 (其實爐火大小因人而異,我家的小火粉小,所以我是直接讓整條黃線上升,才關小火),全程保持在黃線的範圍內。15分鐘到關火,等待自然洩壓。

PS:如果壓力線升到綠線範圍,蒸出的鬆糕表面會有裂痕喔。

`.
 

  剛蒸好的鬆糕,真的好軟,好綿密喔,巧克力味很濃;我更喜歡冰過後的口感,我不是巧克力控,但這滋味讓我吃了還想再吃,又做了一模 ^^。
  
  有了巧克力鬆糕,再來杯有自然果香,帶點微微酸甜的葡萄汁,不賴吧~~~

或許你會想,用熱煮的果汁很容易流失維生素,理論上是如此;但因為壓力鍋是在真空密閉的狀態下加熱,不會隨蒸氣流失養份,食材的營養都鎖在鍋裡;一般工廠量產果汁,也是在密閉槽內加熱煮果汁,真空殺菌~~~-而我們自己煉的,還不加香料色素,喝起來更放心。

 Fissler壓力鍋 煉葡萄汁  》

 
 

  葡萄約2串,剪下留蒂頭,洗淨。放入Fissler有孔蒸盤內;壓力鍋裡加入約1000cc(約三角架的一半)水量。

  裝葡萄的蒸盤放在三角架上,蓋鍋蓋,壓力設定1,爐火不超過鍋緣。壓力線上升到黃線關小火,繼續煮15分鐘。時間到關火,靜待自然洩壓。

  淡淡的紫色果汁,都是葡萄的原色;剩下的皮和果肉,也很好吃喔。

  這次用壓力鍋做的鬆糕和果汁,都是我難得的新體驗~~~原來做點心也可以這麼方便


 
 


  Fissler專櫃除了壓力鍋外,刨刀、打蛋器、菜刀鉆板至鍋具,廚房用品一應俱全。有了這次愉快的使用經驗,下次缺廚房用具,先去Fissler專櫃瞧瞧吧^___^

  來去看Fissler大廚 今天上了什麼菜
~~ fissler樂體驗
          更多新鮮事在   fissler Face book
  

 

 

 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