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  去年家裡兩個雙子寶寶已預約好今年生日要的蛋糕款;姐姐的就是今天要做的芭比娃娃蛋糕,而弟弟因為腸病毒鬧肚子,說他不吃"消防車"蛋糕,只要一台遙控車就好了。

   連續燒了三天,底迪今天早上還很感性的對馬麻說 :「謝謝馬麻、把拔、和姐姐~在我生病的時候有好好的照顧我,我很感動,我以後一定會好好照顧你們。」為娘的聽了這番話,自然是感動萬分~~~但感動之餘,還是得來趕工姐姐的芭比蛋糕,中午前就要做好,要給姐姐一個生日驚喜 ^^
  加油加油~~~~
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
  《 立體芭比娃娃蛋糕  》

 

 蛋糕體用了2個8吋蛋糕  娃娃的頭髮要先紮起來 才不會沾黏鮮奶油

1.每個蛋糕裁成2~3片,再用圓形空心模在蛋糕中心壓出圓孔(娃娃身體可塞進的大小),也可用適當大小杯子的杯口壓孔。
 
2.把蛋糕的邊修成需要的角度和形狀當蓬裙;我的修成像一座圓頂冰屋 ,但事後覺得裙子太蓬了~~

3.芭比的身體先用保鮮膜包緊備用  
 

4.打發鮮奶油依照蛋糕的形狀 均勻抹上一層即可

5.芭比放入中心孔裡  
 

擠篷裙奶油花~~~~


 
擠玫瑰的花嘴&斜口花嘴 (上圖右至左)

 

 先用牙籤規劃裝飾的大致藍圖  腰間下的紫色皺折,是用上圖的斜口花嘴 由上往下 擠出皺折;中間的類幾何圖形,用三明治袋裝鮮奶油,再包擠花紙,袋口剪小洞,懸空擠鮮奶油。
 
底下的荷葉邊用擠玫瑰花嘴,右手拿著花嘴奶油,花嘴較高處的尖端稍微頂貼著蛋糕,擠花的手勢(手腕先微微往下再向右拉出裙邊)左手轉動蛋糕轉檯。

娃娃的上半身利用星形花嘴,一個個排列擠出上衣的形狀。我的紫色鮮奶油才幾分鐘的時間,整盆都ㄆㄠ掉了,原來是一時大意,把它放在煮粥的爐火旁.........沒有剩餘的鮮奶油,只得硬著頭皮把那快化成泡沫的鮮奶油擠上,整個上半部慘不忍賭,怕大家傷眼,不拍特寫了。
 
 整個成品雖差強人意,但還好,Judy姐姐很喜歡,看到蛋糕很開心^^

 ps:         
   我用的是布丁饀夾2個8吋蛋糕,一個正常芭比28cm放下去,蛋糕體太矮,只到臀圍,無法遮住腰間。所以最好用有點厚度(至少約6cm)的慕思當夾心,要不然可以像我一樣,把娃娃拆成上下2半,只放上半身),切完蛋糕再裝回去囉~~~因為是第一次做,這算是臨時凸槌,
如果各方高手有更好的建議或做法,也請多多指教~~謝謝囉~~
 

 
 

 Judy姐姐 生日快樂嘿~~

 

 可愛的小土撥鼠 生日快樂!!!!!!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