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塑化劑事件弄得人心惶惶~~~解塑化毒,成了我最近很重要的一門功課。民間療法是說綠豆、地瓜可幫助清熱排毒,不管有沒有療效,吃安心的也好,畢竟地瓜也有它獨特的營養素;這幾天我家也開始吃起地瓜餐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《 用烤箱烤地瓜 》

   專家說蕃薯冷凍後內水分子變大,破壞纖維密度,並將空氣擠壓熱傳導加速,內外熟食度也比較均勻柔軟~~~這其實和冷凍後的米煮稀飯易熟 (我都是這樣煮粥 )的原理是一樣的^^  

   先將地瓜洗淨~~~~洗地瓜,不要用刷子喔,用萬能的雙手,用力搓,以流動的水沖洗,就很乾淨了。用刷子可能會破壞表皮,傷到的部位烤過會有焦味。皮的營養價值很高,一定要吃喔。要選擇形狀較細長的地瓜,個頭不要太大,會較容易烤熟,吃的時候也比較方便。
 
  洗淨後,用乾淨的布or餐巾紙吸乾水份,頭尾比較醜的地方可切掉一點,裝入塑膠袋內,再放入冰箱冷凍庫冰45分鐘,大約35分鐘時就可先將烤箱預熱200度C。冷凍45分鐘的地瓜以200度c烤30分鐘。
 
  正常程序應當如此,但相信很多人會像我一樣一放入冰箱就忘了。我的地瓜在冷凍庫裡待了75分鐘,這樣換算成專家的時間,不就要烤50分鐘了><"~~~~   45:30=75:x    x=50    不管了,邊烤邊看吧。
 

 200度烤
 10分鐘後,外觀沒啥改變,但地瓜兩頭的刀切口,顏色變淡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20分鐘時,香味撲鼻,外皮有膨脹一些,表皮看起來也比較光滑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30分鐘時,用牙籤刺入地瓜,可輕鬆穿透,本想再多烤個10分鐘比較保險,但35分鐘時,就受不了香噴噴烤蕃薯味的誘惑,所以,這次的烤地瓜冷凍了75分鐘,烤35分鐘。

 

  出乎意料的,這地瓜皮好薄喔,不剝皮,一入口滿嘴的綿密地瓜口感和香味,好甜喔^^  

 

 而且,有幾條地瓜皮的周圍,竟然有帶蜜耶,跟蜜地瓜沒什麼兩樣。喜歡吃烤地瓜的朋友,一定要把這個作法學起來,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到香噴噴又鬆軟甜蜜的烤地瓜喔。
 
 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