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我家Judy姊姊改英文名了;因為升三年級分班後,跟新同學"撞名"。

  常有人問我,為何要幫她取這個英文菜市場名??其實是因為她小時候,很喜歡動畫"長腿叔叔"裡的主角朱蒂亞伯特,上幼稚園後,就幫自己取了茱蒂這英文名。


  新名字Eliza也很棒,取中文諧音。


 

 
 
 
  說到卡通動畫,還記得Judy姊姊大班時,有一次在苗栗薰衣草森林,望著寬闊的明德水庫,夕陽的餘暉灑在湖面上.......她小妹妹竟脫口而出 :「媽媽,這面湖水~ 波光粼粼~ 真是美麗。」哇~大班耶 "波光粼粼 ",好美妙的4個字。原來~~她是看了"清秀佳人"動畫~~引用紅髮安妮說的句子啦。
 


 
 


 

  前幾天兩姊弟問我,為什麼家裡每一樓都有書??

  其實早在姐姐學爬時,我會在客廳地板上放書。好奇的她,常會把書常拿來眼前端詳;會站了,書放在沙發上和姐姐拿得到的櫃子上,這時候喜歡翻翻書,開始看書上的插圖了~~~


  對於弟弟,我也如法泡製。長大了,每個樓層到處竄了,當然都要放囉。

  目的是想讓他們垂手可得,習慣生活有書,習慣看書,所謂習慣成自然。現在他們放學一到家,就是拿本課外書來看,(當然也要限制時間啦,否則看得忘神,功課會來不及寫)。

  到現在,他們還是把上圖書館和去書局看書,當作是表現良好的獎勵呢^^



 






  

  看書之外,最近兩人又愛上畫畫了~~~
 
 我常把自己想成播種者~~小朋友就像樹苗的種子,我並不知道他會長成哪一種樹,沒有制式的姿態,無法揠苗助長,只要定時灌溉,施肥。~~不管日後長成的,是不是我們要的樹種,適時的修剪它就夠了。

  樂觀其成 ^^ 加油~~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0) 人氣()